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海内外乡贤和社会各界情牵汕头踊跃捐助齐心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4日 1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宣供图
汕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李怡青 汕宣)送口罩、赠食物、捐款项……记者13日采访了解到,连日来,海内外乡贤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支援家乡汕头抗击疫情。

  记者13日采访了解到,在深圳从事电商行业的“90后”乡贤冯晓旋称,她在深圳,一听说家乡发生疫情心急如焚,虽然自己无法亲自过来帮忙,但还是希望能够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点心意。日前,冯晓旋捐赠一批价值约6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包括饮用水、饮料、方便面等送抵家乡。

  知名乡贤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监事长马介钦先生、旅泰侨领庄基锋先生、潮南籍在外企业家刘泽标先生等也纷纷捐赠款项和物资。

  北京潮商会、广东省潮商会、上海潮汕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等捐资捐物超过87万元。陈店商会通过筹集陈店镇各界人士善款310多万元。至11日下午6时,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筹集资金、物资总价值830多万元。11月1日到10日,汕头潮南区红十字会接收到单位和个人捐赠的食品、生活用品、防护物品等物资,价值370多万元。

  在香港的潮阳乡贤苏启声先生十分牵挂家乡,捐赠近40万元人民币的肉菜粮油1万份,送往练北社区。

汕宣供图
汕宣供图

  面对疫情,乐善好施的汕头企业、热心人士也各尽所能,加入这场爱心接力。

  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东金万年文具有限公司等潮南当地企业捐资捐物,总价值达310多万元。汕头市狮头鹅产业协会也迅速动员筹集600包大米、400箱面饼、360瓶食用油等物资送达防疫一线。

  汕头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谢笑歆告诉记者,广东省侨鑫公益基金会、深圳汕头商会等爱心单位还表示,将于近日捐赠700多万元爱心款,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