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欧思创会“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人才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4日 1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人才发展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人才发展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朱族英)第六届“深圳人才日”前海合作区系列人才活动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七届中欧思创会“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人才发展论坛”12日在深圳前海举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在论坛上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港澳青年创业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教学+研究+产业”平台,形成政、产、学、研创新合作的新格局。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表示,前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引擎,特别需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这样世界一流的商学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未来希望双方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忻榕与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部长陈海,美的集团副总裁王建国,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维兵等共同探讨“国际竞争格局中的人才发展战略”。

  其中,陈海介绍,在聚集人才资源方面,前海不断推出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在金融、专业服务、商贸物流等行业出台了若干人才补贴政策。此外,香港工程师、建筑师等18个领域的人才获得职业资格认证后,无需考证,可直接在前海执业。

  忻榕认为,留住人才需要培育包容、尊重的文化,让人才能够得到很好地成长;要有成就人才的心态,给他们搭建舞台,让他们实现梦想,从而在这个过程中成就自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