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度一丹教育论坛线上举办 聚焦湾区教育创新生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17: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度一丹教育论坛主旨报告发布。通讯员 供图
2022年度一丹教育论坛主旨报告发布。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一丹教育论坛2022年度会议暨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国际学术交流系列活动近日在线上举办,围绕“构想未来学习生态:家庭,学校,社会”主题,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位学者专家展开对话。其中,湾区教育创新生态是论坛集中关注的议题。

  海内外专家们谈及,全球各大湾区是未来学习生态的探索前沿,也是未来学习创新的不竭之源,以教育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学校、家庭和社会等不同教育场景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带来巨大的社会进步能量。

  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创新也正蓬勃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深圳)、一丹奖、深圳荟同学校、岭南大学(香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美术馆、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等大湾区教育创新机构先后分享了鲜活的案例。

  2022年度一丹教育论坛主旨报告《未来学习者的素养和教育》同时发布。该报告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annele Niemi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晨共同领衔。该报告认为,面向未来是教育的天然属性。然而,未来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培育学习者应对不确定挑战的能力和素养,是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论坛由前海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陈一丹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总主办,一丹教育研究院承办,分论坛主办方包括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乐高玩中学委员会、清华大学行健书院和深圳零一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陈一丹基金会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论坛联合召集人王晨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