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开幕 科技推动双碳先行示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智多兴创新成果亮相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智多兴创新成果亮相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程景伟 张永德 韩冰)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展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该展览以“数智联动共建共享”为主题,全面展示当今全球前瞻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以数字化转型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

  在该展览的深圳市智多兴投控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智慧城市和双碳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纷纷亮相,“产品+系统应用+服务”全链条智慧服务体系引人瞩目,并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据智多兴相关负责人介绍,其自主研发的在线监测智能硬件,可以精准覆盖各行业温室气体,实时监测环境质量,形成可视化参数界面,支持线上同步管控,为数字监测进程插上智慧之翼。碳监测管理平台融合三维GIS、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温室气体反演技术,实现城市温室气体排放路径可跟踪、可溯源。

  根据环保协会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产品和服务需求旺盛,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环保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7.95万亿元,市场前景广阔。对此,企业方面表示,将积极突破上游技术壁垒,为国内自愿减排项目(CCER)重启做足准备,打造双碳领域科技型独角兽。

  据悉,该展览还将配套举办2022年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智慧城市评选、项目对接会以及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成果展示等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