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在深圳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在深圳落幕 作者 黎颖欣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在深圳落幕 作者 黎颖欣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郭军 黎颖欣)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15日在深圳圆满落幕。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化跨行业协作,以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为主线,促进5G应用创新,加速解决技术及产业关键问题,助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据悉,广东移动携手合作伙伴申报的项目斩获26项大奖,其中有3个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

  在本届大赛中,广东移动共有3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各项目组积极联合客户、产业合作伙伴参赛,最终斩获奖项19个,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1个。此外,广东移动在应用安全专题赛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在标杆赛决赛获银奖1个和铜奖1个;在国际专题邀请赛决赛获二等奖1个。

  广东移动联合广东省消防总队、广州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联合申报的“5G智筑消防,护卫生命防线-5G消防应急救援”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该项目结合闪链自组网和内置5G的双光消防头盔,为消防员和被困人员提供现场危化监测、火情情况和综合定位。此外,基于5G车载基站穿透火场、双UPF架构、5G消息必达能力,还能提供现场级边缘计算、信息联动和前突指挥,实现了被困人员、救援队、现场指挥系统最大限度信息互通。

  广东移动联合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5G赋能城市水务高品质运营应用示范”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基于一张高安全、高可靠的城市级5G专网,实现“水源地-水厂-供水管网-供水泵房-排水管道-河道”全域接入,开展全链条运维、全时空监测、全场景应急等场景应用,实现了“源、供、排、污、灾”全过程量化监控管理,助力推动城市水务治理的精细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广东移动联合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5G专网赋能LNG‘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该项目成为油气管道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首个标杆,采用2.6GHz和700MHz双频混合组网方案,实现LNG园区及码头5G网络全覆盖,满足防爆区智能终端随时随地接入以及多个终端高并发大流量运行的网络需求,同时可在千余家危化品企业推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