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6国专家学者东莞共论纺织服装绿色发展和责任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09: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6国专家学者共论纺织服装绿色发展和责任转型。图为虎门主会场 作者 李纯
16国专家学者东莞共论纺织服装绿色发展和责任转型。图为虎门主会场 作者唐汉成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8日从广东东莞虎门镇获悉,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NTAC)、国际劳工组织(ILO)及相关国际机构,与虎门镇联合举办的“2022纺织服装绿色发展和责任转型国际峰会”在该镇举办。

  本次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虎门。同时,当天的峰会还特别设有曼谷分会场,现场有30多位分别来自阿富汗、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尼泊尔、萨摩亚、菲律宾、越南等13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嘉宾出席会议。此外,还有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相关机构嘉宾在维也纳、日内瓦等地现场连线参会。全球16国专家学者同时聚焦虎门,共同论道“纺织服装绿色发展和责任转型”。

  国际纺联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作为全球化的民生产业,中国纺织工业一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是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践行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以及由新冠疫情衍生而来的风险因素,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身处深度调整转型阶段。此次峰会多国专家共同探讨纺织服装产业的“绿色发展和负责任转型”,具有现实意义与长远价值。

  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具有完整产业链配套优势。近年来,中国工信部积极支持纺织服装行业的绿色转型和升级,出台多项相关政策措施。接下来,中国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绿色低碳行业准则和技术标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参加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协作与行动,加快纺织服装行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李昌徽表示,本次峰会的举办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分享知识、交流见解的平台,并且提出了行业绿色发展和公平转型的愿景,将更好地促进中国、亚洲和全球该行业的绿色发展和责任转型。

  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表示,虎门服装服饰业年工业总产值达430亿元,年市场销售额超850亿元,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当前,面对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叠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虎门在推动服装服饰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上,正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接下来,虎门将携手中国纺联建设“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把绿色转型与数字化转型有机结合,推动企业改善用工环境、落实用工保障,引导企业建设智慧工厂,探索打造服装服饰产业云,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加快推动服装服饰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进一步提高虎门产业的绿色竞争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