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连州西江镇擦亮“广东省碳酸钙之乡”美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西江镇收听收看二十大。通讯员供图
西江镇收听收看二十大。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许青青 李爵)广东连州西江镇近期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主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擦亮“广东省碳酸钙之乡”“天下第一白”的美誉。

  连州西江镇辖区内储藏着丰富的大理石、硅灰石等非金属矿产资源,国道323线贯穿全境,广连高速经镇区贯穿而过,经地质勘测资料显示和专业机构检测,当地的大理岩矿石储量约为12000万立方米,大理石原矿中碳酸钙含量和白度普遍都在98%以上,以“高纯度、高白度”品质享有“天下第一白”之美誉,拥有“广东省碳酸钙之乡”的称号,

  近年来,当地“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共享共建,为促进乡村振兴建基石,以产业支撑强支柱,大力发展非金属矿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融合,努力为实现连州“百亿级高端精细化矿业”贡献力量。

  据介绍,西江镇党委通过多渠道深学细悟、多形式深学求效、多角度深学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渠道第一时间观看开幕会;召开学习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组织研讨;开设宣传专栏,体会交流感悟学;结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门楼微讲堂”等阵地平台,镇村各级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充分运用宣传栏、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农村智能广播等各类宣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多形式”“立体化”“高频率”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宣传;并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西江镇。通讯员供图
西江镇。通讯员供图

  其中,“两新”企业——锋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张文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这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坚定不移拥护党的全面领导,企业发展和地方发展就有了主心骨”。

  西江镇党委书记黄美强表示,下一步,西江镇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