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关爱罕见病、支持母婴家庭......公益基金会激活社会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蔡敏婕)两年来,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联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在罕见病关爱、儿童早期营养、抗疫救灾、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开展持续的公益行动与社会影响力项目,至今已经为超过14万人提供营养支持,捐赠款物总价值逾7000万元,覆盖广东、甘肃、陕西、山东、上海等多个省市。

  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朱定平表示,今年以来,该基金会公益事业从关爱罕见病群体、支持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的母婴专业领域,延展到抗疫救灾、乡村振兴等更广泛的社会性议题上,计划未来能推向更深、更远处,探索以更多维、更整合的方式,为中国母婴群体带去有价值的支持与帮助。

  2021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七色堇罕见病联盟、蔻德罕见病关爱中心和美赞臣公益基金会等机构与组织合作,发起“罕见生命之力,守护他们去冒险”公益倡导,旨在集结成一股更强大的社会力量,让更多人认知、关爱、支持罕见病群体,为他们及其家庭营造互助包容尊重的社会环境。

  步入2022年,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聚焦帮扶患有甲基丙二酸血症与丙酸血症罕见病的宝宝(又称“柠檬宝宝”),继续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会、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开展罕见病关爱项目。

  此外,母婴群体、有特殊营养需求的儿童、妇女、老人等群体也是美赞臣支持帮扶对象。截至目前,美赞臣公益基金会通过启动“用爱传递更好开始”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为偏远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捐赠了价值超过5500万元的营养品和物资;在参与乡村振兴方面,已捐赠逾900万元爱心营养品,为乡村振兴县的困难母婴家庭提供营养支持和改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