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出现两例重型及危重型病例均为老年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7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出现两例重型及危重型病例均为老年人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通报,前期诊断的普通型病例中有1例转为重型、1例转为危重型,均是伴有多种严重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11月16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8761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16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8486例,轻型及普通型275例,感染者有序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截至16日,全市在院确诊病例6006例,前期诊断的普通型病例中有1例转为重型、1例转为危重型。重型患者,男,62岁,伴有重度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后遗症,近日病情波动,诊断为重型病例;危重型患者,女,82岁,伴有冠心病、胸廓畸形、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卧床,近日病情加重,诊断为危重型病例。上述两名重型、危重型病例经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积极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该市疫情仍以海珠区为主战场,16日海珠区新增8582例,92.6%新增感染者集中在凤阳街、南洲街、华洲街区域。来自广州市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当前海珠区的传播指数已经从一周前的2.2下降到了1.5,最近4天都维持在1.4至1.5之间波动。这表明,防控措施在逐步遏制病毒的传播扩散,但由于海珠区感染者基数较大,即便Rt值维持在较低水平,新增感染者数量仍很多。

  荔湾、番禺、白云、天河、花都区前期聚集性疫情已经逐步得到控制,实时传播指数(Rt)都陆续回落至1.1至1,2,其中白云已经降到了1.0,可以说区域风险在逐步降低。南沙、黄埔、增城、从化前期大部分聚集疫情都在收尾阶段。近两日全市有30余条街镇的部分区域降低风险等级或解除临时管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