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沪深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沪深产业合作推介会15日在深圳举行。主办方供图
2022沪深产业合作推介会15日在深圳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深“交”上海共谋未来——2022沪深产业合作推介会15日在深圳举行。

  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在“投资上海共创未来”主题推介中介绍,上海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战略前沿,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丰富的人才资源、海量的应用场景、完善的产业配套,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为企业发展打开无限可能。

  据介绍,2021年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2500亿元,约占全国的1/4,增速达到20%。目前,已汇聚全国40%左右的集成电路人才,集聚超过1200家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国内50%的行业创新资源,覆盖芯片设计、制造、材料、装备、封测等各个领域。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仅用三年实现倍增,突破3000亿;人工智能人才从10万人增长到18万人,占全国1/3。连续举办五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为引领行业的风向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表示,上海与深圳有许多相似之处。紧紧围绕科技强国建设总体战略目标,上海正构建“3+6”新型产业体系,布局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超前谋划未来产业,加快打造新兴产业增长点,构筑高端制造业增长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希望借助此次举办高交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临港产业区公司、临港奉贤公司、临港新片区经济公司、临港科技城公司、工开发公司、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以及来自信息产业、数字经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网络通信等近百家高新技术领域企业代表参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