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孝慈驿站在穗启动助老公益活动  首批照护百名居家养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孝慈助老服务队上门为长者进行公益专业助浴 作者 华品先
孝慈助老服务队上门为长者进行公益专业助浴 作者 华品先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身体好很多,谢谢你们了。”家住广州市白云区的独居高龄长者张奶奶通过电话表达了对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助老人员的感谢之情。近日,张奶奶血压飙升,情况危急,助老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考虑到其有脑卒中的风险,在向户籍地居委会报备后,紧急把张奶奶送往医院治疗。

  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老年群体尤其是独居长者的照护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此,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孝慈驿站联合华邦慈善基金会,成立“孝慈助老服务队”,于近日正式启动“‘疫’起守护孝慈助老”爱心助老公益活动,首期有望为100名居家养老长者解决照护难题。

  据悉,“孝慈助老服务队”由孝慈驿站专业护理师、助浴师、康复师、护士等组成,面向广州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番禺、白云、黄埔等区域需要照顾的独居长者,提供日常生活帮助、安全照护服务。对于75岁以上失能半失能长者,在政策允许上门的情况下,按需可提供上门助浴服务、医院陪护服务、24小时居家照护等公益助老服务。

助老员为长者上门送餐 作者 华品先
助老员为长者上门送餐 作者 华品先

  公益活动一经推出即获得街坊们的关注和好评。家住越秀区的朱先生与爱人均为一线医护人员,连日忙碌于一线抗疫工作,无法照顾家中八旬的父母。朱先生的父亲因中风需长期卧床,老伴身体也不是很好,照顾起来力不从心。“孝慈助老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业护理师,上门提供一天24小时的居家照护公益助老服务。通过视频看到服务队员提供的细致入微服务和温暖贴心的关爱,让朱先生卸下“心头大石”。

  据介绍,华邦美好家园目前在全国开设逾60家居家养老服务驿站,其中在广州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白云等区域深入社区开设门店,依托“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通过“1+1+N”养老服务模式,面向社区及周边有养老需求的家庭,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打造“五分钟养老服务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