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智能医疗创新研究院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智能医疗创新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智能医疗创新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朱族英)第三届中国智能与数字外科学术会议近日在深圳举行。会上,南方科技大学粤港澳智能医疗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据悉,该会议分为院士及专家讲座、导航与机器人技术临床应用、3D打印技术临床应用三部分。

  其中,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教授郭征等分享了3D打印的临床创新应用;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孟庆虎等分享了导航与机器人技术的临床应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副院长王林在会上分享了手术机器人在脊柱外科临床应用200例的总结体会。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邢明照指出,该研究院的成立是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医疗领域发展的重要一步,也为南科大建设智能医疗特色板块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据了解,该研究院将致力打通智能与数字外科高精尖技术通向临床应用“最后一公里”的路径问题,主要包括深入开展院校合作及智能医疗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招收博士后、研究生,培养智能医疗领域人才;定期组织举办学术论坛,与海内外高等科研机构建立联系;联合深圳市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临床重大需求,打造南科大特色的智能医疗板块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