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西丽湖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共议开放融合发展趋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西丽湖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2022西丽湖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朱族英)2022西丽湖论坛15日在深圳开幕。该论坛邀请中外各界专家学者、众多院士代表、行业大咖、高校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开放融合发展趋势。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大卫·科恩伯格,菲尔茨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埃菲·杰曼诺夫,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等围绕“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建设路径和模式做主旨演讲。

  陈华平表示,深交所以汇聚创新资本、激发成长动力为使命,正在奋力建设以优质创新资本中心为特色的世界一流交易所,提出了“八个塑造”的战略举措,谋划了“三步走”的实施路径,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向创新领域聚集,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

  罗杰·大卫·科恩伯格在主旨演讲中讲述了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他认为,预防疾病实际上比治疗疾病更为重要,同时,空气污染的解决方案应该通过科技来实现。

  埃菲·杰曼诺夫谈及深圳的数学环境时认为,深圳乃至大湾区都需要一流的大学,还有其他一流的数学教育体系,且应该涵盖不同的层级,不光是在初高中,还应该有顶级的大学,强大的综合研究体。他希望未来深圳可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国际交流重镇。

  毛军发称,要以全球视野,大国格局,扎根本土,构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一流大学。深圳大学将加快创建与“双区”地位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深大贡献”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