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青年志愿者逆行广州抗疫一线 展现担当形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年志愿者参与广州抗疫行动。 中建八局 供图
青年志愿者参与广州抗疫行动。 中建八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程景伟 马松涛)今年10月以来,面对广州市复杂疫情形势,广大志愿者逆行奔赴广州市花都、白云、海珠、黄埔、南沙等区抗疫一线,开展抗疫志愿活动,展现了青春担当的良好形象。

  稍早前,据团广州市委副书记李劲介绍,团市委发挥青年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青年突击队迅速响应的能力,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10月以来,团市委动员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8家驻穗央企、省属企业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广州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号召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累计组织730余名铁军志愿者参与广州抗疫行动。比如,“爱心筑梦团”陆续派出青年志愿者260余人次,参与广州市多个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信息流调、入户排查、清理消毒和隔离转运等各类防疫志愿活动,服务总时长超6000小时。期间,54名志愿者连续15天常驻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道各封控网点,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2400余人次,派送物资9300余户次,巡逻190余次,消毒260余次,解决诉求1100余条。

  此外,云湖数字科技大厦等10余个项目团队多次深夜出动,累计出动470余名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克服物料紧缺、夜间视野差、环境复杂等困难,连夜奋战,高效完成广州市白云区夏茅村、双岗村、石井潭村、清湖村、罗岗村,花都区东镜村、松柏村和南沙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应急医院等封控区域围蔽作业,用责任与汗水筑起抗疫防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