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东交通“动脉”梅龙铁路大丰山特大桥开始梁体架设施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6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片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首片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在中铁一局梅龙铁路项目大丰山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大型架桥机发出阵阵轰鸣声,随着将首孔长32米、重达700多吨的箱梁于15日平稳、精准落在桥墩上,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顺利转入梁体架设新阶段。

  梅龙高铁全长约93.98公里,线路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途经兴宁站、五华站,终至河源境内的赣深高铁龙川西站。该工程与既有梅汕高铁互通,西与赣深高铁相联,是广河梅通道及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粤东革命老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大动脉。同时,其也是首条由广东省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中铁一局介绍,为确保本次首孔箱梁顺利架设,在架设前,项目提前规划,合理安排,多次组织施工演练,现场技术人员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保证箱梁安全平稳架设,为后续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项目综合考虑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天气多雨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优化架梁施工方案,邀请外部专家对提梁机、搬梁机、架桥机等大型设备的安装拆除和架梁施工方案进行评审,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对作业人员就箱梁吊装、运输、架设等工序开展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与培训。

首片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首片箱梁架设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铁一局承建的梅龙铁路第五标段已累计完成路基工程开挖155万立方米,桥梁桩基累计完成3414根,隧道工程累计贯通6座,剩余3座。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四季度“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再添佳绩。后续施工中,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咬定目标克难攻坚,担当落实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努力实现梅龙铁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力争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