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 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助力乡村产业兴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蔡敏婕 楼蓉)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让普惠金融渗入到乡村振兴的每一个角落,是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努力的方向。

  在继今年初与百果园上游供应商达成授信合作以来,截至目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向百果园5家供应商提供金额为5000万元的授信投放支持。该行通过向百果园上游供应商提供普惠授信,一户一策提供专项绿色通道,从搜集资料到授信放款均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帮助百果园供应商解决在农产品采购时的资金紧缺问题,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奈雪的茶”供应链的良性运转中也有来自该银行的金融保障。据了解,今年7月,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奈雪的茶”供应链项目成功投放了1+N供应链云平台项下一笔助农贷款。此次贷款的受益企业——广州万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龙食品”)是奈雪的茶奶制品、蛋黄供应商。由于企业急需使用贷款资金为提供鸡蛋、牛奶供应的农户结算,资金要求时效性极高。在万龙食品提交线上融资申请后,深圳分行营业部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异地报备、信用限额审批、云平台注册认证、额度切分及放款出账的全流程。

  据了解,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今年10月3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普惠贷款余额334.22亿元,较年初增加79.12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