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宣言》在广东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幕式现场宣读了《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宣言》。通讯员 供图
开幕式现场宣读了《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宣言》。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近日在广东深圳举办。开幕式现场宣读了《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宣言》,首批宣言响应单位达171家。

  来自“政、企、学、研、用”等机关、企事业、科研单位等500余位相关负责人、特邀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商核能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届核博会展商规模超600家,展出面积超60,000平方米,参展新品门类达5,000余种,集中展示了“华龙一号”“国和一号”“玲龙一号”等全球最前沿的核能与核技术产业科技创新成果,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

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本届核博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近200余位学术泰斗、权威专家,现场演讲和价值分享,同期举行核能综合利用、核电装备、先进核材料等相关主题的10场专业化高端学术论坛。

  此外,本届核博会深度对接产品链、技术链、人才链等全产业链资源,同期举办了“中国核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核领域科技成果展”“核科普展”“中国核产业人才交流会”等多场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