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羊城疫情“保障战”跑出广州应急速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近日,广州遭遇三年来最严峻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面前,广州应急人坚持冲锋在前,以多种方式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广州应急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把手一线督导协调,把做好应急物资支援保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

  11月3日,接广州市委市政府命令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连夜召集人员研究部署应急物资调拨工作,联系协调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连夜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支援广州市应急物资紧急调拨工作紧急会议,会后又逐一与10个地级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电话沟通协调,当晚共调拨折叠床6929张、棉被5349床、毛巾被4483床、毛毯2020床,并确保应急物资全部于次日凌晨送达。

  之后,又先后6波次向以海珠区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安置点、隔离酒店、医院等场所累计调拨折叠床21478张、板床1611张、棉被23089床、毛毯7078床、枕头25689个、睡袋1000个、帐篷150顶。

  同时,杨伟强还多次带队深入海珠、番禺等疫情防控一线,跟进应急物资调拨,实地督导工作落实,相关业务处室全天候备战备勤,协调解决物资调拨数量大、时间急、运输车辆和司机保障难等困难。

  此外,全市抽调4支应急救援队伍组建70人的应急物资保供突击队,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润培带领下紧急驰援海珠区应急物资转运,连夜完成12000张折叠床、7000余套被褥等应急物资卸载搬运装配工作。

  在打好这场应急物资“保障战”中,广州应急人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风险、不怕苦累的精神,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确保一声令下“第一时间响应”“当天当晚到位”,以紧急、连夜、连轴、快速的“广州应急速度”充分彰显了市应急管理局在强化“有急必应、有急能应、有急快应”能力建设上的担当和自信。

  与此同时,为海珠区等重点防控辖区在管控期间的运行保障提供有力支持。广州市应急管理局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支援抗疫一线,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战斗在社区抗疫第一线,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400余人次。

  此外,依托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协调三大运营商及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提醒信息,做好民众引导工作,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2批次445.3879万人次。

  在抗疫各条战线上,广州应急人不怕吃苦、连续作战,不分昼夜、吃住在岗,以实际行动彰显应急铁军本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