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让上千建设者吃上热乎饭,这位“大管家”不简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樊思分发盒饭 作者 林嘉嘉
樊思分发盒饭 作者 林嘉嘉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题:让上千建设者吃上热乎饭,这位“大管家”不简单

  作者 吴琼 郭军

  广州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每天有上千建设者在这里鏖战。如何保障上千“干饭人”吃上热乎饭?成了项目部“大管家”樊思的头等大事。

  樊思是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人寿南方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综合部经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于11月9日抽调至项目部负责后勤工作。疫情之下,靠外卖解决上千人的吃喝根本不现实,樊思和小组长紧急商议后,仅用一天就在附近广州肾脏病医学中心项目空地上,搭建起一个临时食堂,他解释说:“食堂离项目仅10多分钟车程,能保证饭菜送到工友们手上还是热乎的。”而且,为了保证饭菜质量,他们还引入了专业的餐饮公司,每天有10名厨师精心烹调一日三餐。

  “项目建设时间紧、强度大,如果再不能按时吃饭,心里怎么会舒坦?干活怎么能有劲?”樊思设身处地为建设者们着想,他以身作则,要求后勤保障做到“三准”——准时、准质、准量。“早中晚必须在规定时间前把饭菜送到大家手上,一刻也不能耽误。”同时,要求食材绝对新鲜、菜式尽量丰富,满足建设者们不同口味的需要。

樊思分发盒饭 作者 林嘉嘉
樊思分发盒饭 作者 林嘉嘉

  饮用水的保供、垃圾的转运,也让樊思费了不少精力。据介绍,项目部每天常备饮用水1200瓶、桶装水25桶,“1.5升的饮用水,我们每天发放量大约是800瓶。如果不够,可在物资发放点另外领取。”由于施工现场作业面不断扩张,后勤组的“阵地”不得不经常转移:“进场五天,我们物资发放点转移了三处。”这意味着,这些沉甸甸的物资,跟着他们转移了三次。为了解决上千人每天制造的生活垃圾,后勤组也是想尽了办法:“我们设了4个垃圾站点,25个大垃圾桶,每天装得满满当当,垃圾车一天要来三次才能运走所有垃圾……”

  除了吃喝大事,联系施工用水、协调用工住宿、处理突发事件……一桩桩、一件件,事无巨细,樊思总要操心,他的睡觉时间被压缩地只剩下三四个小时,可他毫无怨言,他说:“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央企建设者,忠诚担当,使命必达!在这场跟时间赛跑、跟病毒较量的战斗中,我们绝不能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