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巡查市场。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巡查市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20日从广州市场监管局获悉,本轮疫情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关注全市,尤其是各管控区内的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和价格异常波动情况,从监测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市场经营规范有序,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农贸市场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商品价格的晴雨表。目前,广州市461家农贸市场有400家正常经营,因疫情管控或升级改造等原因暂时停业61家。海珠区53家农贸市场其中包括管控区内的17家,已有33家农贸市场恢复正常营业,肉菜供应充足。

  目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派出260人的支援队伍协助海珠区维持市场经营秩序。为防止农贸市场因人流密集造成疫情传播,对市场实行限流措施,除进场扫码、测温、戴口罩外,大的市场限50人进场、小的市场限30人进场,同时引导购物人员在市场外开阔通风的地方有序排队,有效降低市场内的疫情传播的风险。

  对全市保供企业的仓库、配送点或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抽检,近期抽检米面粮油、食用农产品等重要民生食品237批次,发现1个批次的问题样品,已及时进行处理。其中,11月12-15日抽样检查12家保供企业样品115批次,已完成检验104批次,未发现问题产品。同时,重点加强向方舱和临时安置点供餐企业的监管,已抽样检查餐食样品265份,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专项抽检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新冠抗原试剂盒等7种防疫用医疗器械,已完成抽样共153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全市生产、流通领域非医用口罩15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问题产品均已得到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价格秩序,特别是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总体保持平稳,均价的涨跌幅度在合理区间,全市防护用品价格总体也较为稳定。

  重点加强对海珠区价格信息的采集监测,从18日海珠区的9个价格监测点监测情况来看,海珠区的白菜、萝卜、黄瓜价格比全市均价略低,防疫用N95口罩和板蓝根的价格也比全市均价略低。同时,海珠区内的98家保供药店全部正常营业,药品供应充足。

  此外,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广州市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13宗。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对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一直保持严打严管态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