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今年以来认定技能人才近十万人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1日消息,截至11月10日,今年以来广州认定技能人才达9.7万人次。

  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在2020年12月底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后,技能人才水平评价由过往政府认定发证,改为经政府备案的认定机构发证。去年以来,广州市以企业为主阵地,向用人主体放权,全面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职工邹伟华今年报名参加汽车维修检验工技能等级认定同,同时,他还积极动员工友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促进技能提升。“工人技能提升后,产品不良率和作业失败几率都进一步降低。”邹伟华说。

  广汽集团培训中心项目有关负责人称,今年该集团结合用人实际,新增了弹簧工、缝纫工、物流服务师等7个职业11个工种的技能等级认证。据统计,今年该集团共有12004人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通过率达94.4%。

  日前,在广州一家电商达人直播基地内,厨房场景、酒柜场景、服装场景等各类直播间一应俱全。在这里,参加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的学员正进行直播实战,从中掌握直播技能。“我现在是‘持证上岗’了。”今年,经过培训考核,卢先生获得广州市“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同时,还获得了对应级别的巨量认证(OMC)证书。

  据广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7月起,广州市创新技能评价机制,实施“组织一次考试,同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企业数字技能认证证书”(“一试双证”)的新模式,逐步建立双证互认机制。

  目前,广州方面与抖音、华为、阿里云等企业合作,确定了互联网营销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5个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证书对应的21种企业认证证书进行互通互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