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动农业科技培训 培养更多“新农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3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农云驿站”上线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深农云驿站”上线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广东持续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力度,培养高素质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撑。

  2022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养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专业人才和乡土人才……

  近年来,广东多措并举,将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业经理人等作为培训重点,开展了产业发展、农业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的技能培训,用技能助推产业。同时,将农业科技创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动力源。一批批传统农人通过培训、考核,掌握了一技之长,成为“新农人”。

“深农云驿站”上线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深农云驿站”上线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作为农业科技推广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持续探索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2022年6月,该中心联合深圳市天天学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免费、官方线上农技培训平台“深农云驿站”发布上线。

  目前,该平台已开设300多节农业课程,课程包括叶菜类蔬菜栽培技术,荔枝、龙眼生产技术,葡萄种植技术,水稻栽培、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课程,新媒体营销、农产品质量安全、都市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课程。课程内容展示结合室内拍摄、室外拍摄、动画演示等视频形式,直观易懂。该平台已带动2000余人加入学习,课程播放量累计超过30万次,覆盖人群范围以深圳及深汕合作区的农业从业人员为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