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千名毕业生冀扎根广州“双创” 知识城线上校招促“双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中新广州知识城首届“五校联动职链未来”直播带岗校招活动近日举办,共吸引逾万人观看。

  据介绍,该活动集结了新加坡电信业巨头恩士迅、中汽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烯湾科城、安凯微电子、华进知识产权、澳门凯旋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直播校招,共同推荐职位岗位近千个,面向知识城高校近万名本硕及职院2023届毕业生直播宣讲成效明显,近100名理工类研究生和近1000名人文社科类及新商科本硕毕业生意向扎根广州黄埔“双创”。

  活动伊始,主办方向大家展播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宣传片,震撼呈现粤港澳大湾区“湾顶明珠”——知识城“宜居宜业宜创”的产城融合的友好城市面貌,促进了高校求职学生们对知识城“三集群两高地”产业及科技实力、美好未来的了解。

  随后,5家到场企业代表分别通过企业宣讲环节,介绍阐释公司对岗位的需求、人才发展培养方向、薪资待遇等资讯,并与主持人现场就企业用人标准、人才晋升要求、本次招聘岗位、企业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互动回应,多维度解读加深高校学生对黄埔企业的多方位了解,持续加强校企双向匹配和线上人才对接的“双选”效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
活动推广海报 作者 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求职者着重介绍了中新广州知识城五大院校,集中展示了高校的发展历程、教研实力、创新活力。自2020年8月起,西电广研院、广外黄埔院、广大黄埔院先后在海丝知识中心过渡科研和办学,聚焦重点工程,集聚了3500名师生扎根知识城科研创新、人才培养。

  同时,该活动设置了多个互动交流环节,促进了高校师生与企业沟通对接,实现了校企联合会、知识产权促进会等与高校多向互动。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
活动线上直播 作者 广州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

  对于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主持人通过连线直播间、展播解读、视频插播等方式,对多家知识城片企业及黄埔区开发区企业进行招聘汇总,并对多家单位的企业概况、岗位职责及需求、薪资福利等进行了轮播宣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