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跨境电商行业财税合规专题培训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许青青 周丹)广东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法律部联合主办的“中国贸促会跨境电商行业财税合规专题培训”23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专题培训组织了中国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讲解公司股权架构设计、公司股权结构与治理机制、国家最新进出口财税政策、企业财务合规性建设等,助力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提前合规布局,行稳致远。在线参会人数达到8万余人。

  据了解,近5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了近10倍,2021年达到1.92万亿元,同比增长18.6%。过去的一年里,境内外跨境电商平台针对合规经营采取了系列行动,中国跨境电商经历了一次大的洗礼,面临海内外平台和政策合规的双重影响。此外,从欧盟的增值税改革到国内金税四期、银税联合监管,针对跨境电商财税方面政策监管越发严格,从粗放管理过渡到到规范化经营是大势所趋。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书记任贵英表示,随着税务稽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企业违规成本越来越高。跨境电商企业与传统企业相比更加透明。一方面,电子商务公司的业绩可以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上追溯。另一方面,电商的代收代付也在互联网电商平台上留下痕迹。因此,做到财税合规才是当代跨境电商企业的必然选择。

  广东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招贤表示,广东是我国跨境电商的重要力量,广东省贸促会曾在亚马逊下架中国平衡车事件中及时帮助行业应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广大跨境电商企业十分期待通过专题培训,既分门别类地稳妥解决存量风险,也尽量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增量风险,从而帮助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站稳市场,增加份额,为跨境电商的健康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培训中,专家团队分别以“股权架构及公司治理解析及案例分析”“国家最新进出口财税政策、财务规范合规性及规划”为题,切实为外贸企业解决在跨境电商运营、财税、合规经营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解读国家最新的进出口财税政策,排除税务风险,促进整个跨境贸易链条合规化发展。

  广东省贸促会表示,将积极发挥各类法律服务平台和贸促系统资源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及时为跨境电商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广东省“稳外资稳外贸”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