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师生原创大型情景剧致敬东深供水工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6日 18: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春印丰碑》演出。通讯员供图
《青春印丰碑》演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东工业大学创作的反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投身祖国建设的大型情景剧《青春印丰碑》近日成功演出。

  1964年春到1965年春,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上万名建设者,在短短一年时间建成了一个全长83公里的大型跨流域供水工程——东深供水工程,从此解决了百万香港同胞的饮水难题。200多名广东工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前身)师生义无反顾用自己的汗水、泪水,乃至鲜血和生命,把青春岁月最重要的那篇论文,写在了东深供水的伟大工程之上。

《青春印丰碑》演出。通讯员供图
《青春印丰碑》演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青春印丰碑》分为序章《时空变奏》,以及《临危受命》《工程交响》《风雨征程》《青春无悔》四大篇章。剧目筹备与创作历时7个多月,汇聚了学校舞蹈团、戏剧团、合唱团、交响管乐团、人声乐团、语言艺术团等高水平艺术团的200多名师生共同参演。

  据悉,剧目筹备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花大力度、下大力气支持课程创作,通识教育中心牵头,共同打造广工人的精神家园,是学校学校探索文化育人体制机制、着力厚植爱国奋斗的红色文化基因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思想文化支撑。

同学们在排练。通讯员供图
同学们在排练。通讯员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表示,东深供水工程建设中的广工故事,是广工人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最佳证明。创演东深供水工程大型情景剧,上好这堂融合情感与价值的美育思政大课,激励广工学子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