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大鹏供电局提前送电大鹏首条地铁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5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配电设备。 作者 郑小红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配电设备。 作者 郑小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郑小红 陈海涛 陈静)深圳市重大项目--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6台配电变压器23日投产,标志该项目一期接电工程全面完成。记者25日在地铁施工现场了解到,南方电网深圳大鹏供电局从受理项目紧急用电申请到接火送电全流程仅用时13天,较原计划提前9天。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负责人说,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是深圳市重要轨道交通项目,也是大鹏新区首条地铁项目,全长约3.7km。预计2026年建成后与8号线一期、二期及2号线贯通运营,将形成贯通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和大鹏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成为贯穿深圳市东西的轨道交通干线走廊,满足大鹏新区市民地铁出行需求的同时兼顾东部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对大鹏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具有重要支撑和促进作用。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作者 郑小红
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作者 郑小红

  据南方电网深圳大鹏供电局该局营业部主管李涛介绍,自项目规划落地以来,深圳大鹏供电局深化政企联动,主动配合新区管委会,并与新区发展与财政局合力组织协调各方力量,以“早接快送”为目标推进项目建设。由于大鹏新区地理环境特殊,对电力建设要求严、难度大,该局成立“地铁8号线专属客服经理+专业团队”“1+N”柔性服务团队,快速指导解决客户在申请资料审批、办电流程、供用电方案、后期维护等方面的难点。

  今年以来,深圳大鹏供电局已保障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等8个市重大项目建设用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