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持续降雨 暴雨袭逾260个镇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5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东省气象局25日消息,受偏南气流、弱冷空气和西风槽影响,该省大部分地区遭遇持续降雨,其中,全省有超260个镇街遭遇暴雨。

  24日白天到25日早晨,粤北和珠三角北部普遍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和粤西小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全省有超260个镇街遭遇暴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24日8时到25日8时,全省有5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261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257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清远阳山县太平镇146.7毫米、河源和平县大坝镇104.3毫米、韶关翁源县江尾镇99.2毫米、梅州平远县仁居镇93.6毫米、肇庆怀集县闸岗镇91毫米。

  广州近期也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据介绍,24日8时至25日8时,五山观测站录得13.6毫米的雨量,该市黄埔区九龙镇录得29.8毫米的全市最大雨量。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省接下来还将继续受偏南气流、弱冷空气和西风槽影响,全省26日仍有较明显降水,白天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小;27日起降雨减弱,气温开始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近期持续性降雨,雨雾天气能见度差低,要注意交通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