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大湾区论坛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分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大湾区论坛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分论坛现场。 作者 深圳大学 供图
图为深大湾区论坛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分论坛现场。 作者 深圳大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朱族英 刘丽红 杨硕)首届深大湾区论坛之“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分论坛近日在深圳大学举行。

  该论坛聚焦气候变化、碳中和、绿色金融和ESG管理等四个领域,邀请十余位国内外学术界和业界的前沿代表,分别结合企业、金融机构、公益组织、科研院所等实践和科研角度,探讨如何实现气候变化行动的共建共治共享。

  在主论坛环节,国家天文台原副台长薛随建从“天文与气候”的宏观主题出发,讲述了人类活动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阐述了两种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引出ESG投资理念治理公司的重要性。

  在随后进行的平行论坛中,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围绕金融业如何赋能碳中和事业、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发展进程、所遇问题和破局方法进行分享。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在演讲中介绍了建筑行业碳减排的背景,剖析了装饰行业碳减排面临的挑战,并对探索装饰企业碳减排实现路径作出展望。

  江西普惠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黄轩从实践的角度,阐述企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应如何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分享目前正在推进的乡村振兴与绿色金融创新实践项目。

  法国里昂商学院(上海校区)副教授兰赛以“ESG与数字平台生态圈”为主题,结合实例,就企业应该如何利用ESG策略谋求可持续发展进行分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