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博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博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86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简称‘CMEF’)”23日至26日在广东深圳举行。一直以来,CMEF展示全球医疗产业发展格局,展览创新产品与服务业态,推动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第86届CMEF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高精尖科技,展区设置与行业同频共振。除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医用耗材、ICMD等CMEF长期构建的优势展区及子品牌展会外,应急救援展、AHC国际宠物健康展两大高速发展的细分领域新兴子品牌,以及今年首度亮相的医疗机器人展区,更聚焦备受资本与社会关注的新型、前沿赛道。

  值得关注的还有协作机器人新应用场景的康复机器人、艾灸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一体化核酸采样机器人、家用睡眠呼吸机以及全流程通气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内窥镜气腹机等纷纷亮相。其中,迈瑞医疗推出“瑞智连”“迈瑞智检实验室”“瑞影云++”等解决方案,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升维医院管理,提升科室运营效率。

  此外,在医疗器械本土化的背景下,本届CMEF充分聚焦地方产业集群的创新发展,展示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30个地方产业集群的特色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