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多批药品、物资捐赠广州抗疫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6日 18: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蔡敏婕 谷梅 吴颐 马化展)近一个月,广大一线抗疫工作者们一直并肩作战。口炎清颗粒、饮用水、口罩、帐篷等抗疫物资被送往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手上。

  “天气降温多雨,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辛苦,他们为抗疫做出贡献。为此,今天我们给他们带来了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和饮用水、口罩帐篷,也希望能为守护他们的健康出一份力。”白云山和黄中药市场负责人说。

  24日上午,白云山和黄中药向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捐赠一批抗病毒药品物资,用于支援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之需。“疫情防控以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昼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穿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门店,提醒消费者、经营者戴口罩,扫码、验码、查核酸。最近又遭遇降温和小雨天气,我们筹备了一些物资,为抗击疫情尽点绵薄之力。”白云山和黄中药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白云山和黄中药还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会基金会捐赠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18600包,用于支援海珠区康鹭指挥部等;与此同时,白云山和黄中药又联合健民医药向广州市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板蓝根颗粒2000袋、口炎清颗粒1000袋等抗病毒药品及物资,助力广州市海珠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发生以来,据“i志愿”系统显示,广东共有超过213万志愿者投入抗疫志愿服务当中,累计服务6655万小时。

  当前,广州上下正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启动刺柠吉“活力守护致敬大白”公益活动,为广东防疫志愿者送上万箱刺柠吉饮料。

  本轮广州疫情发生以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累计为广州抗疫一线捐赠价值220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先后派出15批刺柠吉抗疫先锋队。该公司党委书记巫辉南表示,此次广州疫情,我们专门成立抗疫先锋队,集中力量助力广州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11月26日起,广州防疫工作者可通过“广州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领取数量有限的共享单车骑行月卡。哈啰单车方面表示,希望捐卡可助力防疫工作人员提升短距离出行效率,聚焦精力开展防疫工作。

  据悉,完成报名领取信息登记,上传有效的参与防疫工作证明材料,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防疫工作人员,有望免费获赠共享单车企业骑行月卡。骑行卡将在12月6日后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防疫工作人员手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广州部分地区由于交通管控不能使用共享单车,因此能使用车辆区域的防疫工作者可通过“广州交通”或“灯塔爱在交通”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的小程序链接申请卡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