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金融活水润泽优质房企 两家银行为房企意向授信62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3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李映民)记者2日获悉,《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金融16条”)发布后,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积极支持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分别同本地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提供意向授信620亿元,以金融力量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其中,东莞银行与华润置地(东莞)公司、东莞市万科房地产公司、东莞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公司、东莞市光大企业集团等4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意向授信金额300亿元;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与东莞市雁田投资公司、东莞高豪花园建造公司、东莞市田业实业投资公司、东莞鸿海翠珑湾实业公司、东莞市嘉宏集团、东莞市明日实业投资公司、东莞市瑞发房地产开发公司、东莞市恒锐实业投资公司、东莞市连大商业公司、东莞市中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意向授信金额320亿元。

  东莞银行表示,本次签约的房企都是长期保持紧密联系和深厚友谊的优质房企,其中既有头部房企的子公司也有扎根本土的中小房企。以东莞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深耕东莞,先后开发了几十个精品楼盘,具有稳健的发展前景,达成战略协议将促使银企双方共同成长。东莞农商行介绍,该行扎根本土、立足本地,大力支持本土民营企业发展,本次达成战略合作的房企都是优质的本土民营房企,在授信、结算、按揭以及员工个人金融业务等方面长期保持合作伙伴关系,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满足房企的金融需求,支持优质房企稳健发展。

  签约银行负责人介绍,“金融16条”强调要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我们积极看好东莞房地产市场前景,本次与优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基于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心。”

  东莞是全国第15个GDP过万亿元、人口超千万的“双万城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城市活力足、吸引力强,人口持续净流入、年轻化特征显著,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据了解,本次签订的战略协议约定,银行将为相关房地产企业提供多元化、一体化、灵活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内容涵盖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购贷款、预售监管资金保函、银团贷款、供应链融资及结算服务等多项金融服务,与签约房企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