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揭惠铁路项目启动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护员工生命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3日 14: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演练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演练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一名作业人员违规使用老旧大功率电器导致拌合站宿舍区着火,随后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且遇险人员得到妥善处理,警报解除。这是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揭惠铁路项目部29日联合揭阳市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为加强学习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升项目人员安全意识与消防技能水平,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揭惠铁路项目部联合揭阳市揭东区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广东揭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以2022年度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了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揭阳市太和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和常见创伤处理方法。随后项目安全总监冯波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知识的培训。

  培训讲解完成后,随即展开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以一名作业人员违规使用老旧大功率电器导致拌合站宿舍区着火为背景,随后参照应急预案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下设技术保障、抢险救援、安全保卫、物资保障、医疗救护与善后处理等6个小组。全体参演人员胆大心细,演练进程稳步推进,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且遇险人员得到妥善处理,警报解除。

  揭阳市揭东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军辉表示,对此次演练效果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临近年尾,正值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大家必须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保证项目安全施工生产。

  据了解,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断完善了消防应急预案,同时也进一步具体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提升了参建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水平,为全体参建员工的生命健康筑牢了安全防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