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上线 聚焦困难群众健康风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为更好地发动社会关爱力量,帮扶特需群体完善健康保障,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乡村发展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微信支付共同发起公益活动“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于11月29日晚正式上线。通过这项计划,广州市低保、低边(低收)、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只需1元即可获得一份保障最高可达245万元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健康保险。

  据悉,由腾讯微保提供全流程投保支持的“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保障内容包括住院和门特基本医疗费用补偿、住院合规药品费用和检验检查费用补偿、门诊合规药品费用补偿以及特定被保险人医疗费用补偿等。广州市困难群众可搜索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爱心保障”或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投保页面,按指示完成身份认证,领取“爱心保优惠券”,即可享受1元为自己进行投保。不便操作的困难群众,可请同为低保、低边、分散供养特困的家属代为投保购买,也可请已登记在系统的街道社工代为投保购买。投保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根据民政部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有城市低保对象686万人,农村低保对象3329万人。对于低保家庭来说,健康风险是对家庭财务的巨大考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如何做好低保、低收入群体的健康保障工作,增强其家庭财务抗风险能力,将是迈向全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

  据悉,为让更多人获得保障,“善暖羊城爱心保计划”不限年龄、职业、既往症史,没有等待期。凡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广州在册低保、低边(低收)、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完成身份认证后,均可领取“爱心保优惠券”,享受1元投保,获得最高245万元健康保障。

  据了解,去年在广州推行的爱心保产品总投保人数近2.6万人,累计赔付金额达487万元,赔付率超100%。补充医疗保障对于转移健康风险、减轻家庭财务负担的作用凸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