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廉江警方破获盗窃柴油系列案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30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梁盛 吴海燕)据广东湛江廉江市公安局29日通报称,当地警方近日破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11月14日凌晨1时许,廉江市良垌镇崇山村路边发生一起货车油箱柴油被盗案件,两名嫌犯被发现后驾车往遂溪方向疯狂逃窜。接到报警后,廉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新华派出所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一辆悬挂银灰色丰田凯美瑞小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车辆的循线追查,跟踪至良垌镇禾仓村路口时,发现一辆可疑的轿车停靠在路边,该车外形与嫌疑车辆高度相似,车辆号牌不同。经过比对,确认该车即为作案车辆。遂当场将犯罪嫌疑人莫某颖、刘某勇控制,在车上查获被盗柴油363余升,扣押作案工具等一批。

  在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交代为逃避打击,其在逃跑过程中更换了号牌。

  原来,犯罪嫌疑人莫某颖、刘某勇是网友关系,俩人为了“搞钱”,遂将莫某颖的一辆银灰色的丰田凯美瑞小汽车进行改装,拆卸后排座位加装能装600升柴油的塑料油桶,自今年10月份以来先后窜至廉江市良垌、横山、新民、青平等乡镇选择停放在路边的货车,实施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作案15起,盗得货车柴油共约3000升,然后低价销赃得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