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揭阳港前詹码头方块吊装建设完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 作者 田飞飞
图为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 作者 田飞飞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朱族英 田飞飞)近日,在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一期工程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块实心方块起吊安装完成,该码头工程货物出运通道全部实心方块安装建设正式完工。

  据悉,这一节点目标的完成为码头后续东侧岸线沉箱出运安装和主体形象建设奠定基础,标志着粤东地区已基本具备大型货物航运出运功能。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团队成立专项技术攻关小组,不断细化现场吊装施工方案,优化人员、机械配置,根据方块预制厂区外的海面交叉作业情况优化安装顺序,加速推进现场安装速率。

  此外,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惠来临港风电产业园整体全产业链布局,为南海片区乃至全国海上风电风机制造、钢结构加工、海缆生产等加工制造企业提供支撑性的基础设施和海上出运通道,进一步提升揭阳港的港口服务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