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科学精准防疫 广州一隔离转运点项目交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0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 供图
项目施工现场。中建八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4日电 (程景伟 牟晓翼)广州市白云江高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4日完成交付并投入使用,再次为广州提供960张床位,助力广州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该项目施工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8909.12㎡,施工建筑物地上最高2层,主要负责施工的单体为低风险医护人员区、高风险医护人员区、物资库、卫生通过区、出仓区、消防控制室。

  11月15日,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建文当晚率首批人员奔赴现场。建设伊始,各种困难就纷纷显现:运输车辆繁多、道路极其狭窄,物资运输时常堵塞。为解决运输压力,项目团队快速制定疏导方案,增设出入口、增派协调员,疏导交通,确保现场交通便利;场地回填需大量土方,项目团队当即增加各类工程机械至120台,赶进度、提效率,仅仅18小时便完成了大面回填、平整工作,顺利进入混凝土浇灌阶段,40小时完成关键医护区域地面硬化任务。

  项目多方筹措物资,高峰期11台吊车分区域平行施工,仅用120小时便完成隔离区域的搭建;建设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6天内完成混凝土浇筑20000平方米。

  据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介绍,这是继琶洲会展、增城永宁2座应急隔离设施之后,其为广州改造建设的第三座应急隔离设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