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天气骤冷 铁路工人为电力设备“暖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电力工张宇翔和曾祥伟在检修林和贯通变压器 作者 黄金水
电力工张宇翔和曾祥伟在检修林和贯通变压器 作者 黄金水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孙秋霞 黄金水)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粤北部市县最低气温跌至3℃,广铁集团惠州电务段和平水电集中检修工区迅速启动为设备“暖身”预案,对林寨站贯通线路进行了检修,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清晨,和平的气温较低,电力人员踩着脚扣攀爬电杆时,西北风从宽松的裤脚乱窜。电力工吴远航和张宇翔克服电杆摇晃的困难,系好安全带慢慢往上爬。杆下的监护人柯水康不断提醒他们,调整脚扣和注意防滑,每紧一步再向上扣,直到悬挂好接地封线。

  由于电力设备有污垢、灰尘,容易吸水,导致遇冷结冰,裸露在带电线路上会产生放弧的可能,加速设备损坏。吴远航用抹布把每一个绝缘子都清理干净,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电力工吴远航在检修东林贯通变压器 作者 黄金水
电力工吴远航在检修东林贯通变压器 作者 黄金水

  在北边,林和贯通的变台上,电力工曾祥伟仔细清理综合变压器上的污垢,对关键部位除锈刷漆,每一道工序都重复多遍,还不时询问杆下盯控人员,“涂刷地够匀吗?还有哪里没清刷到位”,然后根据回应又涂补金属漆。电力工张宇翔则用电工胶布包扎变压器的柱头绝缘处,防止设备冻僵。

电力工张宇翔在杆上进行三相验电 作者 黄金水
电力工张宇翔在杆上进行三相验电 作者 黄金水

  在南边,东林贯通的变台上,吴远航认真检查油枕的气密性,看其是否存在漏油等现象,同时清理变压器的高压侧、低压侧,特别是容易结冰的重要部位,确保全部风险隐患“应除尽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