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吴川推进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 加快城区海岸线生态修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 供图
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现场 作者 中铁一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王坚)地处南海之滨的广东湛江吴川市,近年来全力推进民生建设,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便是其中重大民生工程。该工程有利于加快城区海岸线生态修复和海岸滩涂开发利用,提高海堤防潮减灾、加快乡村振兴、造福民众,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战略举措。

  据介绍,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由中铁一局承接。该项目西至塘尾分洪河、东至博茂减洪河,北以鉴江为界、南至南海,总投资52.10亿元。内容包括观海长廊、海岸及周边配套开发、污水处理厂三大部分。

  其中,观海长廊建设双向六车道约5.7公里滨海路,新建约5.2公里滨海活力休闲带;海岸及周边配套开发市政道路网、绿化配套等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土地整理;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污水4.5万立方米。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吴川项目党支部书记徐研介绍,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以观海长廊为主要内容,长廊以魅力港湾、活力碧岸为总体目标,以山海浪潮流动的曲线为设计理念,自西向东建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休闲观光带,打造“一核、两带、四组团”的功能核心区。

  其中,“一核”是新城中心绿地,观海大道发展轴。建成后将是滨海新城最具文化活力最具人气的核心区,是市民休闲活动场所;“两带”是滨海旅游休闲观光带、滨海城市核心带,是新城中心绿地与场地的连贯融合,新城海陆交融,是滨海新城重要核心景观带;“四组团”为滨海湿地区、城市活力区、康体运动区、海港文化风情区,打造集湿地、研学、亲子、商业风情、滨海休闲、旅游度假、海上娱乐、海洋文化、城市名片为一体的滨海观光带。

  徐研表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局将整合资源、优化配置,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将项目如期建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