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打造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架起联系民众的“暖心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19: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万顷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万顷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王坚 蔡成凤)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5日消息,近日,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该区万顷沙镇按照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南沙区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建设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平台阵地,

  4日,万顷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揭牌仪式举办,该镇通过介绍联络站建设情况、举行揭牌仪式、宪法堆头揭幕、现场参观等形式,着力打造人大代表密切联系民众、发挥主体作用、提升代表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推动万顷沙镇人大工作继续走深、做细、做实。

揭牌仪式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揭牌仪式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据介绍,该联络站坐标万顷沙镇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更便于与民众接触沟通,进一步提升履职效能。项目建设面积约540平方米,总共3层,设置群众接待、代表活动、宣传展览、预算审查、会议室等空间。

  其中,首层设有群众接待室、人大发展历程展示区、人大代表活动室,便于群众参观了解、熟悉人大代表职能定位、收集社情民意;二层设有多功能会议室、文档资料室、网上联络站工作室等,为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各类履职活动创造了灵动的空间;三层设有大型会议室,为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各类大型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万顷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揭牌后,将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为主,以16个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辅的代表联系群众阵地网格化体系,形成一个中心,全面辐射带动的联络机制。

万顷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万顷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同时,该联络站将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及广大市民开放,有利于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围绕区、镇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也成为响民情、解民忧、宽民心的群众“服务站”。

  此外,该镇充分利用本次活动重申宪法作为执政之基、治国之本的重要地位,引领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刻践行“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申明要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