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共享单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19: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共享单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陈倩供图
广州共享单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陈倩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蔡敏婕 陈倩)根据广州市各区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调整变化情况,11月30日起,广州市内交通逐步有序恢复运营。12月5日,记者在天河区看到,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带来的风险,不少市民选择了共享单车出行,逐渐恢复往日忙碌景象。

  据美团单车数据显示,12月5日,广州美团单车的骑行量跟上周相比,涨幅达366%。同时,用户平均骑行时长较上周上涨282%,其中海珠区的平均骑行时长涨幅达322%,说明使用共享单车进行长距离骑行的人明显增多。随着广州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共享单车的需求量随之增大。广州的骑行热点开始陆续向商圈、商务办公区、公交地铁枢纽和大型居住区等地转移,以珠江新城、棠下村、三元里地铁站为代表。

  据了解,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作为广州地面公共交通的重要一员,美团单车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对车辆进行拉网式消杀,运维员随身携带消杀设备,重点针对车辆把手、座椅等部位,细致地喷洒消杀。目前,美团单车日均消杀车辆11642辆,共计完成232840次车辆消杀,高风险区域车辆每日进行2次以上消杀。同时,做好调度和秩序维护,安排专员重点保障公交、地铁等热点区域的停放秩序,及时清运调度,保障用车安全,让广州市民安全放心骑行。

  此外,美团单车组织运维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90后”单车运维员罗秒财报名申请成为志愿者,为猎德街道远洋明珠社区提供服务,参与统计疫情防控流调信息、引导核酸检测网点秩序、发放物资等防疫工作。罗秒财说,平时负责猎德街道的美团单车运维调度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我爸妈听说后,提醒我做好防护的同时,多帮助社区的老人。用实际行动为广州的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也提醒广大市民,请密切留意公共交通调整恢复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出示健康码、配合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好口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