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城管部门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8日 17: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网12月7日电 (王坚 易鹏)连日来,随着广州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白云区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其中,白云区城管部门通过“全流程网办”提高速度、主动对接服务传递温度、实施“一企一策”提升服务精度等方式,为涉及城管相关行业企业排忧解困,全力助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本轮疫情以来,白云区城管局共作出行政许可66宗,其中建筑废弃物排放28宗、建筑废弃物运输17宗,临时户外广告5宗,在建工地楼盘广告2宗,实现审批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不误”。

  据介绍,白云区城管局不断加强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实现建筑废弃物处置等事项“全流程网办”,对第一次办事、政务服务系统操作有困难、不方便到窗口办理等情形,提供专用电子邮箱接收申请材料并24小时内电话反馈指导意见,并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让数据“跑腿”,让群众不用跑、少跑动办成事。

  “我们希望,能最大限度做到审批服务不间断。”审批人员介绍,该局对涉及民生工程、企业复工复产的临时户外广告设置、建筑废弃物处置等事项优先甄别,并第一时间办理。针对部分急事特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办事指引,努力营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的复工复产环境。

  同时,白云区于11月30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助力辖内市属重点工程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十二号线相关工程复工复产,12月1日上午,白云区城管局联合同市城管局和属地街综合执法办,主动到工程项目部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调研了解地铁景云站、景泰站工程余泥渣土排放证临近到期以后是否续期情况,以便后续对余泥排放延期手续实现快速审批,保障工程合规持续不停工。

  据了解,该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包容审慎,严而不苛,在热情做好审批管理中传递服务企业温度。今年以来,已完成6宗、合计11块建筑工地楼体户外广告的审批工作。

  此外,本轮疫情以来,白云区城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对建筑废弃物处置相关审批业务“全流程网办”,方便企业咨询和办理案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