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12月9日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8日 17: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7日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称,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将于9日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2019年至2021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累计洽谈签约项目超600个,意向投资总额超2万亿元。

  今年大会主要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国企、龙头骨干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以及外国使领馆、重点商协会等国际化机构发出邀请。大会现场将为优秀落户企业、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招商顾问颁牌。

  此外,今年招商大会在全球五大洲的16座城市设置分会场,聚焦“20+8”产业集群和现代服务业,突出深圳重点发展的主要产业领域;同时启动云展厅通道,打造全年宣传、全域展示、全球观看的常态化招商窗口。

  深圳市政府外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孙怀忠介绍,深圳通过举办涉外活动、搭建平台、拓展网络、建立渠道、深化城市间友好合作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深圳、投资深圳。目前,深圳国际友城数量已达到90个,遍及全球57个国家。

  同时,深圳对商务、工信、贸促等部门重点扶持的“绿色直通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予以简化申办程序,支持企业赴境外招商引资,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据了解,2022年1月至10月,深圳实际使用外资9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3%。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37.77亿美元,占深圳市比重为41.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4.50亿美元。截至目前,总计有超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来深投资布局,包括欧美国家、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