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垃圾分类新妙招 线上问答促民众环保意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8日 17: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王坚)“这样的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很有趣,题目让我们可以了解日常生活的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实践。”为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绿色环保、生态文明意识,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线上知识问答活动,获得了不少居民参加与点赞。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在居民微信群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结合垃圾污染的场景图片,让居民们重视垃圾分类,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

  随后,社工发布线上问卷。此次活动题型涵盖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朋友圈集赞、游戏互动和线上问卷答题的方式让居民参与知识问答,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并给予排名前30名的居民鼓励奖品。

  “这样的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很有趣,题目都是结合我们日常生活来设置的,我们一边玩,一边还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转过头又能立刻跟家人说。”参加此次活动的黎阿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他们很喜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