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将于12月10日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8日 17: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作者 张思燕
2022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作者 张思燕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梁盛 张思燕)记者7日从广东廉江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共廉江市委、廉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将于今年12月10日开幕。

  本届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以“中国橙乡智造廉江”为主题,沿续“红橙搭台,经贸唱戏”的主旋律,坚持“政府+产业(行业)+线上线下+市场”的运作模式,以产品创新为驱动、智能数字化转型为支撑,线上线下同步推广,全面展示廉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特色文化,彰显橙乡魅力。在开幕式上,廉江家电、廉江红橙两大产业智造元素更加凸显。家电产业方面,廉江携手华为云、华商集团启动建设廉江家电高质量发展项目。红橙产业方面,将举行“数字红橙”启动仪式,推动廉江红橙数字化种植管理,以科技的手段讲述了红橙“前世今生”的故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廉江坚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力实施工业品牌、城市品质、文旅融合、现代农业“四大提升工程”,行进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之路的廉江,跑出投资发展的“加速度”。廉江市招商签约意向项目55个,总投资额超140亿元。新开工项目61个,完成重点项目投资额95.76亿元。前三季度,廉江市完成生产总值354.75亿元;1-10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8亿元,增长2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91亿元,增长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4亿元,增长29.7%。举行本届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是廉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为期21天的2022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会事、节事、赛事活动,涵盖“会、展、学、赛”四大板块内容,设置五大主题展馆,以中心展馆,品牌家电,廉江红橙、茶叶、湛江鸡及其它农产品,房地产,帮扶特色产品进行布展,着力打造一步一馆一特色,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活动开幕后,还将在石岭镇举行廉江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在廉江市国家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2022廉江市电商直播大赛,通过“以赛助销,以赛助培”的形式,培育“高质量、高输出、高频次”的电商直播人才,助销廉江特色产品,加速推进经济新业态发展,助力廉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