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自立小店”助力行动启动 将帮扶广东4万残疾人个体工商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16: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立小店”助力行动启动 作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自立小店”助力行动启动 作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 王坚)12月8日,“自立小店”助力行动——扶残助残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将聚焦广东省约4万个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开展纾困帮扶行动。据悉,当期行动将在深圳、东莞、中山率先落地。

  “自立小店”助力行动是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微信支付联合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省慈善总会、省天行健基金会、腾讯微保等相关机构共同发起。

  该行动以“自强自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结合“粤群通”平台精准连接百万残疾人的能力,借助微信支付连接商家和个人的优势,聚焦广东省约4万个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开展的系列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行动将为残障小商家提供无障碍经营工具关怀礼包、扶弱助残商家爱心保障、顾客分享推荐小店及公益小红花捐赠公益功能、数字经营培训系列、专属客服一对一咨询服务等五大专属关怀,其中商家爱心保障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住院意外补贴等多重保障。

  据《2021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高达881.6万人。这些残障人士除了因身体状况特殊比健全人更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还拥有经营成本负担、不懂推广、收入不稳定、保障缺失等普遍工作痛点。

  据介绍,基于此,腾讯微保积极参与“自立小店”助力行动,为商家提供了更具针对性、投保门槛更低的免费商家爱心保障,商家爱心保障覆盖经营过程中多种意外情况,保障包括残障小商家的人身意外保障与住院医疗保障两大方面,提供包含10万商家意外伤残保障、10万商家意外身故保障、1万意外医疗保障。值得一提的是“自立”店主若因意外伤害在指定医疗机构治疗,导致残障小店停业,住院期间每日即可获得100元意外住院津贴,最高赔偿30天,有效帮助残障小商家兜底基本生活保障。经过广东省残联认证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即可参与此次公益行动,即使无本地社保也可申请投保。(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