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8日 17: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7日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广东股交”)获悉,近日,,广东股交与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实现企业登记信息共享。这一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支持广东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作为广东省重要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和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广东股交致力于服务广东省中小微企业,通过建立市场主体信息数据共享及业务联动机制,打造统一的非上市证券登记托管体系。

  广东股交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信息共享,双方在遵循信息安全和保密的原则下通过信息共享实时掌握企业登记信息动态,将对改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融资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节约社会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双方通过信息系统和技术实现资源的交互,解决不同层次信息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减少信息的重复和浪费,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二是畅通信息渠道,助力实现融资。通过信息共享,完善信息披露内容和渠道,有助于投资者全面了解市场主体信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增强投资者的投资意向,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三是规范股权流转,推动企业发展。及时、准确地共享企业注册信息、股权变更、股权质押和股权冻结等事项,有利于帮助股东和投资者规避股权转让纠纷、重复质押等问题,更好地支持企业股权合法流转和质押融资,维护股东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广东股交将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信息共享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双方服务优势,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服务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数据要素的服务效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