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成功繁育3只“绅士企鹅” 目前状况良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刚满月的企鹅宝宝。 作者 陈楚红
刚满月的企鹅宝宝。 作者 陈楚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8日从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海洋馆成功繁育的3只巴布亚企鹅,近日迎来了满月,且目前状况良好,各自体重均为2.5千克左右。据馆方介绍,这是广州首次成功繁育南极企鹅。

  巴布亚企鹅又叫做白眉企鹅、是世界上第三大类的企鹅,性格活泼、好动。它们两只眼睛上方有两簇白色的羽毛,就像白色的眉毛一样。喙细长,鳍状肢发达、在水中游泳非常灵活。因其模样憨态有趣,有如绅士一般,十分可爱,因而俗称“绅士企鹅”。

  在非南极内陆地区繁殖巴布亚企鹅,是世界公认的难题。而在人工饲养环境下繁育巴布亚企鹅,光周期的变化、光照的强度、温度、湿度、水体环境等都是影响企鹅繁育的重要因素。

成年企鹅和企鹅宝宝在一起。 作者 陈楚红
成年企鹅和企鹅宝宝在一起。 作者 陈楚红

  每年9月至次年1月是巴布亚企鹅的繁育季节,孵化期通常为35天至38天。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表示,该海洋馆为本次巴布亚企鹅繁育进行了充分准备,保育工作者们密切监护企鹅产卵、孵化至企鹅宝宝哺育成长的全过程,每天对企鹅生活区域进行清洁与消毒,为企鹅繁育提供基础保障。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陈楚红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陈楚红

  为保证企鹅宝宝的健康成长,该海洋馆24小时密切观察它们的摄食情况和身体状态,定期监测体重,判断其健康状况。同时遵循科学喂养原则,不断改进营养配方和饲喂方法,保障企鹅父母及企鹅宝宝的营养摄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