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石排镇首获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立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3年度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拟立项名单”,东莞石排镇福隆小学《小学天文教育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研究》名列其中。

  石排镇福隆小学梁永恒老师主持的《小学天文教育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研究》科研项目经过受理申报、东莞市教育局评审、广东省教育厅审批等程序,拟立项为“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重点项目,实现省级重点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石排镇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2020年以来,成功举办了近30场全镇性科技教育活动,培育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天文普及教育活动”等科技教育品牌活动,先后荣获“2020年东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2021年东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镇街优秀组织奖”“第十届东莞市青少年科学实验体验活动特别贡献单位”“2020-2021年东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优秀组织镇街”等称号,带动了全镇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

  近三年来,石排镇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以来,石排镇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类竞赛奖励近90项,获省级奖励近300人次,获市级奖励超过600人次。同时也培育一支强大的科技教育教师队伍,目前共有9位教师获评省级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34位教师获市级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接下来,石排镇将继续推进科技教育发展,强化学生科技意识,提高学生科技素质,致力于培养学生适合未来发展的必备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