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5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第三届创食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3日 1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5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第三届创食展。图为展会新闻发布 作者 李纯
25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第三届创食展。图为展会新闻发布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李映民  李纯)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博览会(下称“创食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记者12日从展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创食展吸引超过250家食品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参展,搭建专业食品行业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创新升级。

  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促进食品饮料产业交流合作、扩内需促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东莞及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品牌走出去的提升作用尤为明显,今年该展会成功入选2022年“粤贸全国”活动名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创食展各项筹备工作在有序、加快推进,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有超过250家食品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参展,既有国内外行业巨头中粮、远大油脂、益海嘉里,又有东莞本地龙头企业、知名食品企业徐福记、思朗、新盟、永益、鑫源、华美、周黑鸭、九八七、百味佳等,道滘镇、茶山镇和麻涌镇、东城街道等以展团形式集中亮相,还有内地其他省份的地方政府组织当地企业组团参展。

  创食展期间将举办主论坛“中国创新食品大会·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办“预制菜发展论坛”“东莞品牌出海”等平行论坛,全新推出“东莞品牌线上运营培训”“东莞礼物·食品故事沙龙”等现场互动活动。创食展官方小程序也提前上线,服务体验移动化。

  厚街镇镇长陈尚荣表示,自创食展举办以来,厚街镇就围绕这一展会打造行业标杆,不断做好在地服务和管理,推动展会集聚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充分发挥其专业化、国际化的产业平台作用,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厚街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和防控及安保等,为展会保驾护航。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耀钦表示,东莞将继续围绕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品牌化、绿色化五大方面,加快推动东莞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东莞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注入新动能。

  东莞市食品行业协会主席袁汉思表示,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全行业要积极应对,有所作为。他希望协会所有会员单位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展示行业活力,让社会公众充分领略食品饮料行业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