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新增6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3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郭军 黄爱弟)12月12日,广东省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新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茂名、湛江6个地区,有效满足大湾区内更多市场主体,支持多样化的本外币金融服务需求。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业务所确立的账户服务模式,囊括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外汇账户、跨境人民币账户、自由贸易账户(FT)、境外机构账户(NRA)等所有银行账户种类,支持存款人通过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对多币种资金进行收付结算和集中统一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客户办理本外币账户的便利度。

  统计数据显示,自2021年7月26日启动试点以来,广州3家试点银行开立单位、个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分别达4.3万户、92.9万户。

  作为广东省试点银行之一,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中行”)介绍,自2021年7月正式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广东中行充分发挥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等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在广州地区已成功开立本外币合一账户17013户,办理交易约4750亿元,其中多币种账户80户,约1560亿元。此次试点扩围,该行试点营业机构新增543家。

  广东中行当日为千禾凰(珠海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和泓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东莞辰辉包装有限公司、欧隆宝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立了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

  “过去我们公司需要开立多个外币账户进行不同币种外汇资金的收付,资金收付效率低,管理起来也比较麻烦,现在通过本外币合一账户实现了多币种资金的集中收付和管理,为我们的经营管理带来了切实的高效便利。”千禾凰(珠海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银行账户是资金的主要载体,是金融活动的重要前提。本次扩大试点是账户管理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将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